close



這趟東京食尚之旅呢!

在合羽橋道具街買到了期待已久的可麗露銅模



回台灣就迫不及待地想趕快使用看看

體驗一下銅模的魅力



人家都說可麗露用銅模烤出來的可麗露色澤會特別漂亮

因為銅模導熱均勻

之前我都是用矽膠模來烤可麗露

矽膠模其實也是不錯用

這次就來試驗看看銅模烤出來的有沒有比較漂亮?

幫大家見證一下,呵呵!



首先將銅模加熱



蜂蠟隔水加熱



倒入融化的蜂蠟,多餘的蜂蠟要倒出來!



免得裹太厚一層蜂蠟,影響口感



然後把銅模倒扣在鐵架上等蜂蠟凝固就放著備用



然後將在冰箱睡過一個晚上的可麗露麵糊拿出來

先仔細地攪拌均勻,將沈澱物混合均勻

接著用篩網過濾倒入量杯裡






過濾好的可麗露麵糊就倒入備用的銅模裡

我還很龜毛,每個都要秤一樣的克數,哈哈!



你們可要給我好好地表現啊!





接著就將可麗露送入烤箱啦!



看!膨脹得很美吧!



烤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注意膨脹的程度

大約烤二十分鐘左右 ( 視烤箱特性而定 )

就要讓它取出降溫,讓膨脹的部分回到烤模裡



細心照顧的程度跟馬卡龍有得比



看我多認真,超怕不成功!

再放回去烤箱

等麵糊定型,就要注意烤的時間了

小心別讓可麗露烤過頭啦!

烤好準備將可麗露取出來啦!



卸模中...期待嗎?



鏘鏘鏘鏘!看到成果超滿意的!

是不是很有賣相呢?



使用過的銅模已經沒有像剛買來一樣亮晶晶了怎麼辦?哭哭...



不用難過,不可思議男教你小撇步!

先拿一個乾淨的布(棉花棒也可以),再準備醋+一點鹽巴混合

然後用布沾點醋,將銅模輕輕地來回擦拭

再用清水洗淨並擦乾、保持乾燥!

銅模幾乎就跟新的一樣啦!



最後美麗的可麗露就帶回我姊姊家

跟小朋友一起分享囉!好吃!



不可思議男手做甜點,我們下回見



arrow
arrow

    不可思議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